Kris

芝加哥情事(一发完)

💢大量参考电影芝加哥

💢律师×杀人犯  OOC预警









李英超杀了人。


一枪毙命,四枪补刀,干净利落。


别误会,他并不没有从事杀手或者黑道之类把杀人当工作的职业。事实上,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舞台剧小龙套,走在大街上不会被人要签名的那种。


“所以呢?你是太闲了要找刺激,还是脑子里的水开了没地方倒?”


李英超抬起头细细审视眼前还有闲心挤兑他的律师,高大的个子,宽肩细腰,比例极好的腰臀,还有两条舒展开的长腿,若不是看管员和其他犯人的极力推荐,他更愿意相信这是个在秀场上睥睨风云的模特。


“我杀了人,先生。”他轻声提醒,冲人挑挑眉毛,“这就是律师对待一个杀人犯的态度?我以为你们用词会谨慎些。”


“杀人?”,律师先生轻哼,撩起眼皮看向炸着头发的当事人,他终于笑出了声,“这栋监狱的犯人哪个没杀过人,但你知道芝加哥有多久没人被处以绞刑了么?”


李英超没有吭声,显而易见,这就是他专门花了50美金去贿赂看管员要来这次见面机会的原因,虽然面前这人举止张扬的像舞台剧上的男主角,但他确实是处理杀人事件最好的律师,幸运的话,他甚至可以无罪释放。


嘿,别傻兮兮的问什么真理和正义,这里是芝加哥。


“我是最好的律师,当然,也是最有名的。”随着飞扬的尾音,律师先生翘着的二郎腿愉快的上下摇晃,尖头皮鞋在桌下顶住面前坐姿端正的小朋友的膝盖,“所以别用威胁的语气我说话,丑陋才会让我控制不住拿枪的手。而你?呵。”


鞋尖在脆弱的骨头上轻点,力度和主人的语气一样轻蔑,“一个看上去还未成年的小朋友,别提小命还攥在我手里。”


“我成年了!”李英超脸涨得通红,随着他站起身的动作尖头皮鞋落在他双腿之间,他举起拳头冲人挥挥。这不是一个理智的动作,事实上,他还没有得到这个混蛋帮他打官司的许诺,他没有那该死的一分不让的5000美金的劳务费,很多事情都需要商议,但他在这个漂亮又毒舌的律师面前总是失控。


他是个聪明的人,至少比同年龄的小屁孩要理智的多,不然也不会在入狱后的第二天就找了李振洋过来,要知道不少犯人还在为自己的死刑抹眼泪呢。


于是他放下拳头,绕过碍事的桌子,垂着脑袋站在律师先生面前,背脊的弧度弯曲的刚刚好,让他看起来可怜又无助,他眨眨眼睛挤出几滴眼泪,泪滴悬在长长的睫毛上将落不落,他开口了,声音又乖又软,“对不起,律师先生,我有点激动。”他颤着手握住面前的衣角,眼泪滴下来把布料染深了一小片,“但我有点害怕,你知道,我可能会判死刑。”


“得了,不如直接说你能拿出多少钱。”李振洋依旧是懒洋洋的调子,装可怜的人他见得太多,可惜他干得是律师,不是慈善家。通常他会立刻转头走人,但面前的小孩儿确实很会利用自己的优势,他打过太多官司了,难得有个人可以引起他的兴趣。如果这个人足够有意思,他可以适当的降低价格,权当花钱玩儿场人心游戏。


“我只有3000美金,可我真的不想死。”他开始抹眼泪了,单薄的身子随着哭泣抖地像秋天被风吹动的叶子,眼尾泛出一抹红,他仰起头,把梨花带雨的小脸露出来,“哥哥,我还小。”


就这样?


李振洋松开眉毛,失望地吐出一口气,不得不说李英超生了张俏丽的小脸,但是......就这样?靠装可怜来博同情?他可不是见色起意的冤大头。“被淋湿的小鹌鹑,我可......”


“......没用么。”李英超打断了李振洋的趾高气昂,他收起眼泪露出一个讥笑,上前一步扯住面前人的墨蓝色领带,一圈圈绕上手指,“律师先生,一直单纯的辩护可没什么意思,把人玩弄于手掌之中才刺激,”他扯着领带使面前的男人靠近自己,嫣红的唇贴上耳朵,“您帮我辩护,我为您进行一场盛大的演出,不好么?”


李振洋缓缓扬起唇角,眼底漆色露出几分玩味,这样的大胆和肆意妄为才是他想要的,瞧瞧那些畏首畏尾在墙角瑟瑟发抖的囚犯,除了丰盛的谢礼半点都入不了他的眼,眼前这朵美丽的罂粟花才是值得珍藏的宝物。


“成交。”


他们打了一场漂亮仗,李英超湿漉漉的小脸和无辜的语气博得了所有人的同情,更不要说还有李振洋那张颠倒黑白无比熟练的嘴,他在法庭上优雅的迈步,口气沉痛动作浮夸,李英超在法庭上掩面做出哭泣的样子,背地里刻薄的朝李振洋撇嘴。


“李英超是无辜的,这个可怜又漂亮的亚洲人!”


街头巷尾每个人都这样认为。穿着蕾丝花边裙摆的少女和端着茶杯的妇人翘着手指抹掉为这个亚洲小伙子流的泪水,拄着拐杖戴着黑色高帽的绅士尽责的为夫人和女儿递出手帕,报社的记者早已印好了完全不同的两份报纸,只等着最终判决出来了大发一笔。


李英超出名啦,在芝加哥没人会不知道他的名字!这个漂亮的亚洲人!


“哭的可真逼真,我都差点被你糊弄过去。”李振洋晃晃高脚杯,猩红的酒液散发出迷人的香气,“小骗子,你居然工作是跑龙套,这简直是暴殄天物。”


“谢谢赞美,先生。”李英超满不在乎的扯动唇角,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尖头鞋晃动出豪不优雅的轨迹,“接下来要做什么,编造一个不存在的恋童癖父亲还是一个暴力狂母亲?”他把嘲讽喷向冲他挑眉的律师先生。


“恋童癖父亲和暴力狂母亲?哈!和杀人犯儿子确实搭调。”李振洋眯起眼,他起身大步走到李英超身前,骨节突出的手抚上人侧脸。


李英超身子一僵,而后放松下来,他嘴唇勾起,顺从的蹭蹭贴着脸颊的大手,转过头探出嫣红的舌尖在手心舔出一道湿痕,他薄唇微微张开,朝李振洋无声的笑。


李振洋眸底幽暗,他拍拍面前艳丽的脸蛋儿,鞋尖踢踢他晃动的小腿而后嗤笑出声。


“杀人犯小朋友,我可不想成为下一个躺着棺材里的人。”


“你是个聪明人,律师先生。”李英超朝人分开双腿,是赤裸裸的一副邀请的姿态,“我喜欢聪明人。”


李振洋不由得想起他们之前的对话,那是在庭审开始之前,他们要编造一个毫无破绽的故事,让世人动容,让报社满意。当然,也让他们玩弄大众的恶劣心情得到满足。


在他们搭建舞台的过程中,李振洋对这个冷静的小恶魔充满了好奇心,是什么会让这个心思缜密做事果决的小混蛋宁愿冒着身陷囹圄的危险也要杀人呢?


李英超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他一直说我是他的上帝,但有一天我发现他对上帝心怀不轨,没办法,我只能送他去见上帝。”


他耸耸肩,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像是对待家里不听话的小狗,眼底却是令人胆颤的凶狠。


那时候李振洋就知道了,他们最好是互惠互利的关系,没人会愿意养一只随时会蛰人的蝎子在床头,他也不例外。


那眼前是什么呢?他难得的拧起眉,第一次为看不懂李英超而苦恼。


伊甸园有智慧的苹果,伊甸园有狡猾的蛇,伊甸园有无限的快乐和无尽的痛苦,你会被抛向天空,你会被恶鬼拉入地狱,你要不要踏入伊甸园?


他不是善人,善人才害怕苦海,恶人甘愿沉沦。李英超滑嫩的皮肤在他游走的手心渐渐泛红,他一次次朝着终点冲刺,李英超一次次被抛向浪头,咸湿的汗水随着起伏流下,冰面解冻春水蜿流动,他紧紧咬着唇,双目迷离迷失在了在一波波的快感里,良久泄出一声抽泣,李振洋把难得的诚实交待在了李英超体内。


他们看到米迦勒洁白的羽翼,也同撒旦跳起古典的舞步。嘿,谁说世界非黑即白,谁说律师和杀人犯不能私通?


最后一次庭审,李英超又生生把自己饿瘦了一圈,他本就消瘦,这下甚至只剩了骨头。他想起李振洋在床上掐着两瓣肉说“你也就这儿还有点肉”,语气心疼又嫌弃。


法官看着他的尖下巴都要同情心泛滥了。


“狱中的生活可是如此糟糕?”


“不,法官大人,我只是担心家里年老的爷爷,他体弱多病,一想到他没人照顾我就心揪的紧。”


实事播报的记者都要落泪了,这是一个多么孝顺又可怜的年轻人啊!上帝,你看看他吧,现在对老人这样好的年轻人可不多,他应当无罪释放!


没有人会觉得他有罪的,没有人会对天使般的脸蛋和心肠说不,即使有,李振洋也会把这错误的观念纠正过来,上帝赐予了他口灿莲花的天赋,他乐意使用的很。


让正义的天平行使它应有的权利吧,让法典和条令为善良辩护,让自由的钟声响彻整个芝加哥!


法庭第一次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况,法庭上的所有人都在为这个无辜的年轻人屏息凝神。


李英超和李振洋在众人的眼泪掩护下交换一个刻薄的微笑,看啊,世上的蠢人有多少。


窗口有人挥动白毛巾,卖报的小贩火速解开绳结抱起一摞报纸,任另一种结果的报纸成为写满字的废纸。


“买一份报纸看最新消息啦!李英超,那个可怜的孩子,他终于无罪释放!!!”



评论(1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