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

世俗情事(下)

♪洋灵

♪HE,完结篇
















酒吧灯光昏暗又朦胧,李振洋趴在吧台盯着酒杯里花花绿绿的液体不语,握住杯身支起胳膊,意料之中的被人握住了手腕,他顺着手腕偏头看过去,发出一声不满的轻哼,“这酒度数不高,你洋哥还没废物到多一杯就倒。”

“那你就废物到连一小朋友的告白都不敢应?”岳明辉把酒杯从人手里夺过来,酒液在晃荡中撒了些在他虎口,带出一股酒精味,岳明辉不喜欢酒味留身上,但这次他连眉也没皱一下,只是随手扯了张纸巾在手上抹了抹,“洋洋,这次你做的是真不对,人小朋友肯定被伤着了”,他看了看平时张牙舞爪气焰嚣张的大猫如今萎靡的样子,又加上一句,“我看你挺喜欢人家的,干脆应了呗。”

李振洋没再伸手去够酒杯,他从裤兜里掏出一包湿巾扔桌上,叹了口气又摇了摇头。远处台上的歌手把一首莫文蔚的情歌唱的七零八落,原有的韵味被遗忘到了山那边,台下喝酒的人划拳声音大的要把楼顶掀翻。他揉乱头发,在一片不合时宜的喧闹声中低声回:“哥哥,爱会消失。”

他没由来的说了这么一句,但岳明辉听懂了,他想起李振洋喜欢的要死要活的那个女生,又想起散落的一地酒瓶和李振洋不知道是因为醉还是因为泪而红的双眼,“她当初说喜欢我,现在又跟我说不能要求她一直喜欢我,哥哥你说她什么意思啊?”,他记得李振洋喝的酩酊大醉时抱着酒瓶一遍遍的问,眼泪糊了满脸,他心疼的架着弟弟往家走,一向伶俐的嘴也只剩了沉默,他记得最后把满身酒味的李振洋扔到床上时,听到李振洋小声嘟囔“可是我还喜欢她啊。”

后来岳明辉问过李振洋还喜不喜欢那个女生,李振洋愣了半天,最后扯起嘴角回了他一个风情万种的笑,他说老岳,我才发现原来爱真的会消失,我对她没什么念想了。

但后来他也再没谈过恋爱,岳明辉上次和他见面时还屈肘给了他一拐子,小虎牙笑得又贼又欠抽,“你小子这是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啊。”他挺没所谓的笑笑,借着身高优势把人捞怀里,“谈恋爱伤筋动骨的,哪有跟我哥哥喝酒打球高兴啊。”

那现在呢?

岳明辉抽出张湿巾仔仔细细把酒渍擦干净,垂着头半天也没憋出来一句话。谁的坎儿谁迈,他再心如明镜也帮不了李振洋迈过去,就像他唱歌再好听也不能把台上那个调跑到姥姥家的歌手踹下来自己上去唱。那不是他的活儿,他不能干。

“洋洋,你家小朋友现在要在你跟前儿抹眼泪,你疼不疼?”

但他能拱火,术业有专攻,情感专家当不了,怼人讲道理京城岳少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

“你拒绝人家是在冬天吧,小可怜儿冻得哆嗦还得接受暴击,说不定躲被窝眼泪哗啦啦流喔。”

“小朋友平时不喝酒吧?没准儿现在正抱着酒瓶子骂骂咧咧呢,你说那么可人一小孩儿喝醉了得多招人?”

“这回过年都过不好吧,大过年的没准看着家里亲戚小情侣秀恩爱就开始鼻子酸了,可怜哦~”

“你说就没个惦记的?我跟你讲失恋的时候最容易被趁虚而入。”

“你说他得多恨你啊,往后肯定要么躲着你要么见了也没好脸色。”

......

李振洋在岳明辉开始说话的时候就开始发愣了,眼前人张张合合的嘴说出的仿佛是某种听不懂的语言。他在脑子里想象小朋友掉眼泪的样子,手脚莫名冰冷起来,心脏像被人紧紧攥住一跳一跳的疼。柠檬汁在胸腔漫开,酸涩的感觉随血液流向四肢百骸,他感觉自己沉入了深海,声音和呼救被淹没,只剩小朋友的抽泣声一遍遍在脑海回荡,难过后知后觉的涌上来,却不是因为自己,他怔愣着落下泪来,喉头滚动没发出声音。

岳明辉被他吓了一跳,有多少年没见过李振洋的眼泪了?他拿起刚才擦手的纸巾手忙脚乱的往他脸上抹,李振洋的眼泪跟开了闸一样停不下来,他埋到他哥哥的肩膀,话被眼泪冲的断断续续,他说“哥哥......我好疼啊,哥哥,我好......好想他。”

情绪上头只是一瞬间的事,他掏出手机颤抖着点开熟悉的对话框,打上一句话不管不顾发过去,然后脱力般把自己扔进岳明辉怀里。


李英超收到消息时浑身僵了一秒,他颤着手点开对话框,在看到消息的一瞬间软在座位上。妹妹被他吓了一跳,迈着小短腿跑到哥哥身边,一把抱住瘫软的哥哥,声音清脆像天空的飞过的鸟儿啁啾,李英超缓过来回抱住妹妹,眼里有困惑也有疑虑,比起之前终于带了光。

他一向是个果断的人,这次也不例外。他摸摸妹妹的头,然后跑到厨房跟妈妈说自己要出两天门,只是找个同学,让她不要担心。

从收到消息到他站在火车站等车只用了两个小时,顺着人流走进车厢,找到座位坐好。旁边孩子大声哭闹引起了周围人的不满,孩子妈妈嚷嚷的嗓门比孩子哭声还大,邻座把手机音量调到最高,电影对话在一片吵闹中占领了一席之地,泡面的味道不知道从哪个座位传过来,李英超在生动的生活景象里灵魂终于归位,周遭的一切刺激着他的感官,他又重新感觉到心脏跳动,日子吵闹。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不料泡面味充斥了鼻腔,他又慌忙把气吐出来,这下他彻底不紧张了。动作利落的拨向了通讯录上第一个号码,接通的瞬间心脏还是漏了一拍,他攥紧手机,好像这样能收获些勇气似的。

“喂,洋哥。”

对面的人似乎感冒了,声音比平时要哑,带着嗡嗡的鼻音,他和之前无数次接到他的电话一样,低低的应了声。

李英超咬咬嘴唇,义正言辞发出通知,“我在去你家的火车上,北站。”

他以为他的语气该是平稳冷静的,说出口却是意外的软,尾音掉下来沾了些委屈。

对面的人似乎没想到一样,过了一会儿才回应,是比他最宠他时还要柔软的口气,听得他鼻尖酸涩眼底潮湿,他说:“好,哥哥去接你。”

有泪划过脸颊,李英超连忙挂了电话。

顾不上座位对面阿姨探究的目光,他抬起胳膊拿衣袖擦干净眼泪,手机一声声响了起来,他打开微信,把脸埋进围巾里悄悄笑了。


见到李振洋的时候李英超眼睛还有些红,李振洋接过背包拉开羽绒服拉链把小崽子裹进怀里,北方的风和火车里的泡面味被拥抱隔离,李英超埋在他哥怀里深深吸入一口带着他哥体香的温热空气,动荡不安的心情被彻底安抚,他又往李振洋怀里钻了钻,仰头隔着毛衣给他哥的肩膀留下一个牙印。

李振洋眼睛还肿着,岳明辉祖传的茶叶包消肿大法也没能挽救得了大洋哥的颜值,他低头蹭蹭小崽子的头发,把胳膊又收紧几分,心想去他的消肿大法。

抱得时间有些过长了,李英超瘪瘪嘴松了手要从人怀里出来,凛冽的寒风把他吹了一个哆嗦,李振洋又把人拉进怀里,低头在毛茸茸的发顶落吻,姿态神圣又庄重。李英超猛地抬头,对上一双肿的跟核桃似的眼睛,心里有好多问题要问,又觉得好像什么都不用问了。

于是李英超仰着头闭了眼,李振洋把吻落在他泛红的眼尾,湿润的睫毛,挺翘的鼻尖,最后顺着唇线一下下的亲,李英超忍不住的发抖,他又要哭了。

“别哭。”李振洋声音低哑,干燥的指尖划过睫毛,“之前是哥哥不勇敢,以后不会了”,他又吻了一下额头,“以后在一起只有开心。”

有泪落下,李英超伏趴在李振洋的怀里,揪着李振洋的衣领恶狠狠又湿漉漉,“你是我的了!”

李振洋揉揉小朋友的头发,“我是你的了,男朋友。”

小朋友,我是你的了,你别不要我。

大朋友,你是我的了,我永远爱你。


评论(3)

热度(31)